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各地各单位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3 09:03: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市关工委

  本报讯  5月31日,市关工委召开驻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关工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提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结合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做到认真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全市关工系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组织“五老”深入学校、乡村(社区)、企业等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筑牢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在促进青少年健康全面发展上,进一步发挥各级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作用,在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彰显关工委、“五老”价值与担当。

  市关工委主任陈澄民、常务副主任许佩君、副主任蔡榜藩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蔡晓惠  星 月

 

  ▲▲△揭西县

  本报讯  5月27日,揭西县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认识,迅速采取行动,全力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揭西县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全县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要求、新部署、新期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对照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生态发展示范区”功能定位,突出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经济发展、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创新、社会民生等重点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基础、补短板、增活力;充分发挥揭西县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找准服务和融入省市发展格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激发改革创新动力,加快特色生态产业发展,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完善民生保障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全县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部署,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重大项目落地、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推进做好保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到位,努力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作出“揭西贡献”、展现“揭西作为”、体现“揭西担当”。

  张秀川  陈伟宏

 

  ▲▲△惠来县

  本报讯  5月29日,惠来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智慧和力量,强化使命和担当,不断开创惠来高质量发展和赶超发展新局面。

  会议提出,要准确把握任务和路径,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惠来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把党的建设作为政治保证,切实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把改革创新作为最大动力,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向改革要活力、向改革要动力、向改革要信心,用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把产业发展作为强大引擎,发挥工作专班作用,落实“三贡献一高一强”评估标准,深入实施“补链”“强链”“延链”行动;落实“三个最”工作要求,优化政务服务,加快绿色石化和海上风电两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聚发展。要坚定不移把城乡统筹作为重要抓手,用好用足上级扶持政策,完善重要基础设施,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设高品质的滨海新城。要坚定不移把改善民生作为根本目的,开展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推进基础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妥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定不移把平安稳定作为前提保障,落细落小落实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各类风险底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翁兴耀 黄卓奇 方健炜

 

  ▲▲△大南海石化工业区

  本报讯   5月27日,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加快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步伐,推动工业区经济社会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

  会议提出,要牢牢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今后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聚焦做大绿色石化产业目标,突出党建引领,优化发展环境,科学制定“作战图”“任务书”“时间表”,推动产业布建和配套建设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定位,落实好“加强政府服务保障”的要求,紧盯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及ABS等配套项目建设进度,强化地企协调和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保驾护航,确保项目按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陆续建成投产。要把实施市委“三贡献一高一强”评估标准作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以落实“三个最”和“绿色通道”为重点,以“一企一策”为方法,全面优化政务服务、优化产业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园区公共配套功能和服务水平,加快绿色石化产业集聚壮大。要抢抓适度超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机遇,积极谋划一批事关园区发展的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完善配套功能、夯实硬件基础、增强承载能力。要以可持续发展为保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以及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统筹加强园区应急力量建设。翁兴耀 黄卓奇 李涌标

 

  ▲▲△粤东新城

  本报讯  5月27日,粤东新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进一步把握机遇、踔厉奋发,改革创新、赓续前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和粤东城市群新城市中心。

  会议提出,要突出粤东新城“点上突破”作用,完善与惠来县全域一张图、产城一体化、工作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四个一”工作机制,发挥新城、老城各自作用和优势,错位发展、协调发展、同步发展,协同推进宜居宜业宜游滨海新城建设;突出规划引领和资源整合,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探索土地使用、开发、增效机制,提高土地资源开发能力;落实“三个最”工作要求,提高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效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在招商引资中聚产业,坚持陆海统筹、港产城联动,以“三贡献一高一强”为标准,依托“3+4+5”产业发展规划和招商图谱,围绕服务绿色石化、海上风电两大产业集群,大力引进培育发展总部经济、现代服务、滨海文旅等产业;抓紧推动东粤环保企业总部项目加快落地,以点带面推动高铁片区开发建设;继续加强招商对接,有序推进先行启动区、神泉湾文旅项目开发建设。要从项目建设中谋发展,建立完善领导挂钩联系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汇总、一月一研判”工作机制,把握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确保汕汕高铁惠来站站前停车场工程(一期)、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重点项目三季度前全面开工,加快专项债资金支出进度,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系统谋划储备项目,推进先行启动区周边市政设施、神泉湾西外环路、惠海路、站东路北延伸段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在党建引领中强保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工程建设、招商引资、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监督;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作用,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翁兴耀  黄卓奇  陈 明

 

  ▲▲△市民政局

  本报讯  5月30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提出,要抢抓政策机遇,努力在养老事业、基层社会治理、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救助、未成年人保护、慈善等领域找准新的结合点、动力源,推动全市民政事业水平整体大提升。要聚焦困难群体,进一步完善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机制,扎实推进困难家庭中特殊群体排查救助专项行动,推动社会救助更加温暖高效。要聚焦群众关切,认真贯彻落实“三个最”工作要求,推动基本服务更加便民为民。要聚焦基层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大力推进揭东区锡场镇潭王村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示范创建和“阳光村务”建设,推动城乡社区更加安居宜居乐居。同时,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有效抓好民政领域信访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消防风险的防范化解,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牢牢守住守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提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民政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以民政工作服务全省全市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彬彬  陈生辉

 

  ▲▲△市财政局

  本报讯  5月31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提出,要全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上来,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主线和落实“1+1+9”工作部署的任务主线,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高效务实推动财税体制改革、财政资金资源配置、财政政策制订落实,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省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工作实效。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算政治账、算大局账、算长远账,以更加务实的政策体系、更加高效的制度设计、更加精准的资金安排,支持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当前稳住经济大盘任务结合起来,扎实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缓缴社保费、稳岗拓岗补助等政策,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进度,加大投资力度,有效促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支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加强统筹管理确保地方财政平稳运行结合起来,加强收入组织和支出统筹,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从严压减一般性支出,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预算统筹和执行,完善支出盘查通报、闲置资金收回统筹等机制,推动加快支出进度,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加快节奏,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兜牢“三保”底线,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和运行质效。蔡泽青  黄同涛

 

  ▲▲△揭阳日报社

  本报讯  5月30日,揭阳日报社召开副科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为揭阳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贡献媒体力量。

  会议提出,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先学一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工作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及时全面报道全市各地各单位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要在学懂弄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抓好揭阳日报社当前主要工作。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建设等,扎实推进揭阳日报社各项工作出亮点创实效,让省党代会精神落地开花、结出成果,为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贡献媒体力量。徐剑萍

 

  ▲▲△市水利局

  本报讯  5月30日,市水利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突出抓重大水利工程,夯实改革发展和乡村振兴基础;突出抓水旱灾害防治,牢牢守住水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如何强化市直水利系统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会议提出,要突出抓河湖生态修复,加快建设生态美丽的幸福河湖。将碧道建设与强化治水效果结合起来,力争至2022年底建设171.4公里碧道。要突出抓水利行业监管,持续提升水利治理能力。继续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取水许可总量控制。要突出抓深化党的建设,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中心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抓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地见效。

  陈南霞  苏迎波

 

  ▲▲△市城管执法局

  本报讯  5月30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掌握核心要义、努力融会贯通,切实增强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省委和市委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新期盼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的新机遇,自觉将城管执法工作融入全市乃至全省发展战略和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要强化主线意识,把年度工作要点作为一个对标的主线,一一加以落实。要强化全局意识,重点统筹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聚焦市政设施、城市易涝点、户外广告设施、园林绿化和环境卫生设施等环节,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要强化结果意识,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梳理盘点,查漏补缺,务实重干,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序时推进。全体城管执法系统干部既要研究政策、吃透精神,又要深入调研、掌握实情,更要学会“重点抓、抓重点,具体抓、抓具体,反复抓、抓反复”的方法,善于运用创新思维和法治方法想问题、抓工作、解难题。何小妍

 

  ▲▲△市应急管理局

  本报讯   6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担负起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政治责任,推进安全生产执法队伍能力建设,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提出,要坚持“干”字当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工作,全力防范应对各类安全风险,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实现新作为。要突出抓好服务重大项目建设。认真落实“三个最”工作要求,全力深化应急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以服务重大项目为重点,确保重点项目安全审查和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有序推进;要突出抓好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以强化科技信息化为抓手,着力构建统一领导、权威高效、权责一致的应急能力体系;要突出抓好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结合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和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突出抓好“龙舟水”和台风防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特别要加强高考期间安全防范,保持应急救援在线状态,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南霞  林东涛

 

  ▲▲△市残联

  本报讯  5月30日,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沉着与实干精神,做好残联本职工作。

  会议提出,全市残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市残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沉着的实干精神,做好残联本职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创新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晓生 廖耿斌

 

  ▲▲△市委老干部局

  本报讯  5月31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老干部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精心组织宣传,依托老干部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党员驿站等阵地开展广泛宣传,利用“揭阳老干部”“揭阳市老干部大学”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集中推送,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省党代会精神,在老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实施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全面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推动和指导各县区建立健全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机制,探索建立志愿者“一对多”结对服务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好走访慰问、特困帮扶、医疗服务等工作,着力为老同志提供更优质便利的精准服务。要继续支持和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发挥好“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作用,组织开展参观考察和调研活动,引导老同志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余热。要持续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突出政治引领,深化机关党建,加大老干部工作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蔡晓惠  林 榕

 

  ▲▲△市税务局

  本报讯  连日来,市税务局召开党委会、党支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等,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提出,全市税务系统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担起责任、展现作为。要继续开展好“1+4”(即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征管基础、执法行为、队伍管理、纪律作风)突出问题综合整治,规范税收执法,整治违规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聚焦税收主责主业上担起责任、展现作为。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实现税费收入与经济发展相协调。要深化征管改革,积极构建多部门信息联合共享机制,深化涉税数据共享共用,形成多管齐下、多主体参与、多方面支撑的税收共治良好格局。要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担起责任、展现作为。坚持依法治税,聚焦“三贡献一高一强”,积极服务全市招商选资,为引进项目提供首席联络员、重点项目重大复杂涉税事项专业化服务,更加注重法治教育,扎实推进“个转企、小升规”,积极服务扶持本土优质企业发展壮大,依法严厉打击虚开骗税违法行为,协同相关部门共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在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上担起责任、展现作为,扎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晓生 陈方园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本报讯  5月31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后勤管理服务水平实现新提升。

  会议提出,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扎实通过各种学习渠道抓紧抓实抓好。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以“三个最”工作要求为出发点,以推进“智慧大院”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梳理服务内容,优化简化缩短办事流程;开展“三亮一创”主题活动,在创建党员服务先锋岗上激发新活力;深化机构改革管理,深入推进规范化管理,确保职权匹配、服务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责任心,提升担当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干部队伍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不断推动机关事务社会化、信息化、标准化、法治化建设。

  蔡晓惠  陈耿晋

 

  ▲▲△市委党校

  本报讯  5月30日,市委党校召开全校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提出,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发挥好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在揭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党校力量。

  会议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理论学习。根据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及时制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教学科研。教务科等职能科室要认真准备、抓紧谋划,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纳入主体班次教学内容,增设专题辅导课程;对标全省“1+1+9”工作部署,特别是今后5年全省的主要工作任务和揭阳实际,研究开发一批新课程,推动会议精神进课堂、进讲义、进学员头脑。科研管理室和各学科组要坚持“用学术讲政治”,开设相关课题,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等专题研究,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决策咨询报告,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揭阳建设。要积极参与宣讲,做好宣传阐述。积极参与到全市宣传宣讲工作大局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宣讲;举办座谈会、学员研讨会等,发挥《揭阳论丛》《理论咨讯》《党建荟萃》三大党校刊物作用和教师队伍理论优势,做好宣讲解读,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卢玉琰

 

  ▲▲△市总工会

  本报讯  5月30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工会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主业、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的维权服务等重点工作全面进位。

  会议提出,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要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推动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向新兴领域和群体延伸。要对照“三个最”工作要求,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要全面深化工会改革,推动工会事业创新发展,团结动员产业工人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我市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贡献工会力量。黄 蕾  孙俊雄

 

  ▲▲△市档案馆

  本报讯  5月30日,市档案馆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提出,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任务要求,聚集主责主业,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档案史志工作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围绕存史功能,坚持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做好红色档案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对机构改革撤销单位档案和疫情防控档案、精准扶贫档案应收尽收;提升档案服务能力和效率,争取启动数字档案馆建设项目立项工作;认真负责做好《揭阳年鉴》编纂工作。要围绕资政功能,认真收集整理和编纂好揭阳地情书籍资料,服务活力古城建设;加强地方志编纂和开发利用,尽快完成地方党史文献资料编辑出版工作,加大志鉴开发力度;加快《揭阳红色革命遗址》系列书籍编辑出版,服务红色资源保护开发。要围绕育人功能,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集中宣传活动,加强与公共文化单位的馆际交流和合作,采取赠送揭阳综合志鉴、地情书籍等形式,加强地方文化宣传推介,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地方志鉴存史育人教化功能。

  郑显辉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