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首个5G智慧园区落户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佳曼 特约通讯员 郑 宇 发布时间:2022-06-02 10:13:4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联通揭阳市分公司、广州技象科技有限公司党建联建共建暨“5G+智慧园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联通粤东云数据中心举行。三方将共同打造5G智慧园区示范工程,推动园区经济转型升级,擦亮“国家级经开区”金字招牌。这也是全市首个5G智慧园区。


  签约仪式上,三方签订了“5G+智慧园区”战略合作协议,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与揭阳联通揭东政企党支部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


  揭东区委副书记、区长修文在致辞中指出,“5G+智慧园区”的建设,是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创建“国家级经开区”后提升整体水平、对外展示形象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和载体,希望三方共同努力,把项目建设好发挥作用,助推数字城市建设。希望技象科技借在揭东设立粤东区域总部的契机,扎根揭东,惠及更多企业,发挥更多作用,以科技赋能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联通揭阳市分公司、广州技象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撑和建设方案,共同打造5G示范工程和党建联建示范工程,扩大品牌联创效应,共同推进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创新驱动、应用引领、后劲十足的产城融合、生态智能5G创新智慧示范园区,助力揭东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创新与繁荣。


  据悉,揭东5G智慧园区将基于中国联通5G、网络切片、MEC边缘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AI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围绕揭东招商与园区管理服务核心需求,建设智慧园区大数据平台、数字化招商展厅系统、AI视频监控系统三大模块,赋能园区安全、管理、经营和服务环节,助力园区招商高效化、管理数据化、应急主动化、设备智能化、服务精准化,提高园区产业集聚能力、企业经济竞争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