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多部门联合举办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陈展鸿 蒋泽键 发布时间:2022-05-25 09:46: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中小学生水上安全意识和水上安全防护能力,近日,由市文明办、团市委、揭阳海事局团支部联合主办,惠来海事处青年文明号承办的“爱科普,争当小小宣传员”——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在惠来县锡溪学校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合“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动员海事青年争当“五个方面”模范,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发挥新作用。活动中,海事青年通过漫画、短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安全乘船须知、如何防止溺水、水上紧急情况处理方法及求生救助等方面知识,并介绍近期参与救援溺水人员的亲身经历,警示学生要摒弃麻痹大意思想,不要冒险到不安全水域。


  活动中,海事青年同时向学生们讲解正规的救生衣、救生圈所具备的功能,演示救生衣正确穿戴方法和抛掷救生圈的注意事项,让学生们亲身体验救生衣的穿戴(见图。通讯员  摄);向学生们分发水上安全知识读本和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单,向参与答题及救生衣穿戴演示的学生赠送精心准备的礼品,鼓励学生们当好水上安全知识宣传员,积极向家人、朋友等身边人传播水上安全知识。


  揭阳海事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用好用活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等“两青”平台,持续丰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受益面,更好打造平安和谐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