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首批美丽圩镇创建专项竞赛结果出炉
大坝炮台灰寨埔田获优胜奖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燕丹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2: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东区埔田镇在“圩镇特色秀”竞赛环节中,通过表演节目《我想旅游到揭东》展现该镇的特色。杨小琪 摄



  我市第一批美丽圩镇创建专项竞赛结果出炉了。通过前期实地评分、“一起看圩镇”视频展播、督导暗访等环节,首批11个镇(街道)于19日下午登台PK,最终大坝等4个镇(街道)获得优胜奖。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开展“美丽圩镇创建专项竞赛”,全市69个乡镇(街道)分为三个批次参加竞赛,目的在于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见效落地,打造一批有品质、有特色、可复制的“美丽圩镇”样板,形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你追我赶、全域创建”的浓厚氛围。


  在美丽圩镇创建PK竞赛上,参赛的11个镇(街道)纷纷使出看家本领上台竞技。在“印象圩镇”形象宣传片、“评委挑刺儿”和“圩镇特色秀”三个环节中,各镇(街道)将圩镇规划引领、圩镇风貌提升、圩镇公共服务、圩镇产业发展、圩镇党建引领、圩镇基层治理,以及N项自选特色创新项目展示得淋漓尽致。其中,“评委挑刺儿”是评委根据走访考察发现的短板或暗访拍摄的照片、视频等,对每一个参赛圩镇进行“挑刺儿”,由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镇长现场回答。“圩镇特色秀”则是各参赛镇(街道)以歌舞、小品、情景剧等文艺表演形式,展现各圩镇的特色,最后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与驻镇帮扶工作队长一起上台,喊出美丽圩镇创建主题响亮口号,一起打call,进行拉票。


  据了解,本次专项竞赛分实地评分和PK竞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4个多小时的角逐,并综合前期各个环节得分,最终普宁市大坝镇、榕城区炮台镇、揭西县灰寨镇、揭东区埔田镇获得首批美丽圩镇创建专项竞赛优胜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录、市政协副主席陈奇春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