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政法委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09:36: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市委政法委


  1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要把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的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持稳中求进,为揭阳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市政法系统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发展与安全,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凝聚力量,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揭阳、打造政法铁军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何小妍


  ▲▲△市委组织部


  1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部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化认识,从全会审议通过我们党第三个历史决议、深入阐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出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决定等重大成果中深刻认识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在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确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狠抓落实,全覆盖开展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扎实稳妥推进换届工作,全面落实揭阳基层党建“1+1+6”工作体系,推进人才工作“四大行动”,持之以恒打造模范部门,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绍乐主持会议并讲话。黄燕丹


  ▲▲△市人大


  17日上午,市人大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提出,一要高站位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激励全党牢记初心使命、担负时代重任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层次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三要多维度抓好全会的学习宣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意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真信笃行。四要全方位落实全会的部署要求。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努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推进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全面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工作要点落实,科学谋划新一年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好代表集中视察活动,认真抓好新当选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工作,全力以赴筹备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保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圆满收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定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张继钦,党组成员马儒生,副厅职领导干部巫奕琦,秘书长;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蔡晓惠 吉人宣


  ▲▲△市政府办公室


  16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指引我们不忘初心、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市政府办公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强化工作统筹谋划,强化督查指导协调,提高办文办会质量,提高以文辅政水平,扎实做好市政府办公室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尤其是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扎实抓好近期各项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江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通讯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