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洪炯珊 发布时间:2021-01-13 10:24: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抓好我市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11日下午,市委教育办、市教育局组织专题培训工作会议,对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进行动员和部署。


  《总体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五类主体为抓手,部署了22项改革任务。会议指出,举办此次培训会,目的是专题学习研讨《总体方案》,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和改革部署,明确改革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全面推动《总体方案》落实落地,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局面。各地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理解《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把握政策内涵,吃透精神实质;要切实担当起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政治责任,奋力推进各项任务举措在揭阳落地见效。


  此次培训既是一次集中学习提高,也是对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动员和部署,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培训辅导和宣传引导,为教育评价改革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要加强现有制度的清理和配套制度的建设,着力构建科学的教育评价制度体系;要全面贯彻落实评价改革各项配套政策,及时研究制定落实清单;要充分发挥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在推动落实教育评价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征程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培训中,参会人员观看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局局长、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对《总体方案》专题辅导视频。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