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0-07-09 09:27: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17次会议暨市政府六届71 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 示精神和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和做好救灾准备。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带队督导,压实各地各相关部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真正防患于未然。要加强监测预报,充实物资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应急物资仓库建设,确保灾害发生时,能第一时间找得到、拿得出、用得上,最大限度减少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统筹抓好科学防汛、人工降雨、水库蓄水、水闸调度、河涌治污等工作,最大限度兴利除害、变害为利。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决胜惠来禁毒“摘帽”仗,打赢全民禁毒持久战。要保持高压态势,外防渗透、内防反弹,确保惠来毒情持续向好、今年摘帽。要按照省的部署,扎实开展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完善毒品治理体系。要加强对新型毒品、新型制贩毒的研究和防范,坚决斩掉伸向青少年的“毒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揭东经济开发区申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推动揭东经开区申创国家级经开区是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的重要平台,要以创促建,紧盯申创国家级经开区硬指标,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特别要抓好市场主体,建立工作台账,一对一精准服务,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先进制造业企业入园集聚,推动园区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危险废物管理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加强危险废物管理是守护环境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落实属事属地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契机,逐一对照落实整改。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紧建立危险废物管理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着力研究危险废物治理有关问题。要全面摸清我市危险废物问题底数,动态掌握整改情况,重抓源头管理,严格监管执法,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2020年工作计划》,强调要统筹用好奖补资金,结合创卫要求,按照标准抓好集贸市场改造提升,加强督查暗访力度,发现问题,坚决落实整改。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环境整治,消除卫生死角,确保今年我市顺利通过国家爱卫会考核评审,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揭阳市人民政府、汕头大学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等有关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