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海关全力保障快速通关 今年全市进口天然气逾27万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晓生 通讯员 林丹琪 发布时间:2020-06-15 09:20: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获悉,今年1月至5月,经揭阳海关监管进口液化天然气(LNG)共27.1万吨,目前已全部投产,有力保障粤东地区生产生活用气。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物流不畅、贸易风险加剧等情况给中海油粤东LNG公司带来不少难题。企业复工复产初期,揭阳海关就积极提供“一对一”政策指导服务,及时解读海关最新监管政策,指导企业精准破解生产经营堵点,提振信心、规避风险。为避免船舶滞港给企业增加成本,该关关员往往提前两周就开始根据预约信息“跟踪”船舶,结合实际物流情况,宁可“人等船”、不让“船等人”,确保船舶靠岸第一时间“顺势监管”,保障进口天然气第一时间通关投产,稳定粤东清洁能源生产供应链。同时,该关积极鼓励企业利用互联网、微信等“不见面”方式办理通关手续,指导企业享受自贸协定优惠、减免税优惠,最大限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