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第十八届中国(揭阳)玉文化节开幕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夏阳 通讯员 林晓纯 发布时间:2019-12-12 09:04: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1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揭阳)玉文化节在揭阳产业园阳美玉都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及东南亚地区的业界人士和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商玉文化产业发展大计。


  据了解,本届玉文化节以“美石生辉、欢聚玉都”为主题,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和揭阳产业园管委会主办,揭阳产业园文旅体育局、磐东街道办事处和揭阳市珠宝玉器商会承办;本届玉文化节从11日开幕至15日结束,在此期间,将举办2019年揭阳市第三届玉石毛料公盘、玉都大讲堂、大型文艺晚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主任刘江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定雄等参加开幕式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玉文化产业发展,全力推动玉文化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揭阳产业园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擦亮玉都品牌,打造创新驱动和高端消费示范区”目标,积极引导玉器企业开拓新市场、发展新业态,推动传统产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不断拓展和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实施人才工程,积极推动玉器市场规模化、规范化建设。目前,玉文化产业已成为我市重要特色产业和品牌产业。


  开幕式上,刘江毅、陈定雄等领导为“快手揭阳翡翠直播基地”正式启用启动电子按钮;活动主办方还为8名获得2019年揭阳产业园青年玉雕工艺师荣誉称号的玉雕师代表授牌,为8名获得2019年揭阳市工艺美术“莲花奖”金奖的代表和2名特别金奖获得者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海内外嘉宾及业界人士现场观摩了2019年揭阳市第三届玉石毛料公盘,并参观了阳美玉都商业诚信大街。在当天下午举办的玉都大讲堂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州玉雕”代表性传承人蒋喜,中国当代翡翠艺术家、百花奖、神工奖、天工奖获得者于丰也等大师应邀作专题演讲。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