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县海上风电、海工装备产业项目签约等仪式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2-09-29 09:50: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我市推进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建设又迈出坚实一步!28日下午,惠来县海上风电、海工装备产业项目签约暨广东蓝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投产仪式在惠来临港产业园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蓝水集团董事长窦建荣出席投产仪式并共同启动广东蓝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投产。


  支光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一核一带一区”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国家和省实施重大战略的大局大势和叠加机遇,大力培育海上风电战略性支柱产业,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广东蓝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是我市以“三贡献一高一强”标准引进的产业链示范项目,将成为惠来临港产业园海上风电和海工装备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希望蓝水集团持续加大项目投入,加快项目进度,加强项目运作,为我市海上风电临海产业集群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揭阳市将聚焦“三个最”,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大力培育发展海上风电万亿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努力把惠来临港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国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窦建荣表示,广东蓝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是蓝水集团公司在粤东打造的又一个高端海工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凝结了所有参建人员的智慧和汗水,倾注了集团、政府和各界朋友的信任与支持。依托党委、政府的支持和揭阳惠来的营商环境,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即将当年销售”的蓝水建设速度,跑出了揭阳市重大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公司将不负期望,真抓实干,把广东蓝水做大做强,成为粤东乃至广东最强最大的新能源装备企业。


  当天,广东蓝水深远海装备科技制造项目、高端深远海装备科技物流运输产业项目、法兰锻造项目、模块管系预制安装项目、海电运维基地项目共5个项目签约落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主持仪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