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10个村(社区)上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4 10:10: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省委农办、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确认2022年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单位的通报》,我市10个村(社区)被确认为2022年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单位。


  据了解,自2020年至今,我市共有42个村(社区)被确认为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今年我市被确认为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单位的是:榕城区仙桥街道淇美村、榕城区东升街道沙港村、揭东区玉湖镇北坑村、揭东区桂岭镇鸟围村、普宁市后溪乡埔楼村、普宁市大坪镇善德村、揭西县龙潭镇龙跃村、揭西县良田乡金坑村、惠来县靖海镇后湖村、惠来县周田镇仙家村。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因地制宜打造可示范可复制的示范创建样板,以点带面,夯实法治乡村建设基础,推动基层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效的法治保障和坚实法治基础。接下来,我市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加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为载体,以深入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育工作为切入点,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多措并举,满足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黄洁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