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区进贤门景观大桥预计本月下旬可顺利合龙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燕丹 发布时间:2022-09-20 09:42: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9日上午11时左右,随着市区进贤门景观大桥主桥桥面钢箱梁最后一个大节段吊装完成,标志着大桥建设重要节点已基本完成,预计大桥本月下旬可顺利合龙。


  19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施工现场南岸看到,现场三个工区正在同步施工中,大桥主桥桥面钢箱梁最后一个大节段正在进行吊装(见图。郑楚藩 摄)。“整座大桥主桥桥面钢箱梁有18个大节段,最后一个大节段吊装完成,标志着大桥即将顺利合龙。”工程项目部副经理伍辉介绍,大桥主桥桥面钢箱梁吊装工作于今年7月中旬启动,单个节段最大尺寸44.9×10.2×3.5米,最大吊重约244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桥主桥桥面钢箱梁18个大节段的吊装是工程建设中施工技术难度最大的环节。当天上午8时30分,经过2个小时的前期准备工作后,最后一个大节段开始起吊;9时50分,吊装作业基本完成;11时左右,经精准定位,最后一个大节段吊装顺利完成。“合龙段焊接作业将在近日选择合适温度时段完成,届时大桥将实现最终合龙。”伍辉说。


  据介绍,目前,引桥和牌楼工程已按照计划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大桥北岸连接线正在进行路基作业。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施工单位合理安排作业时段,避开高温作业,节假日不间断施工,计划大桥年底前实现完工通车。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