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导管架顺利发运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邢晓荣 通讯员 邓书林 发布时间:2022-07-04 09:38: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日,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建设迎来又一关键节点——海上升压站导管架在顺利完成制造的目标后,在南通长风新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码头现场成功发运(见图。 通讯员 摄),该项目Ⅰ标段11MW风机首批塔筒也于同日启航发运,为9月份神泉二首批风机并网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神泉二项目导管架高56.8米、长32.26米、宽28.96米,重2800吨。该导管架由中能建广东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南通长风新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承建。自5月25日钢板全部到齐,6月30日具备发运条件,导管架的完工见证了神泉二项目各参建单位出色的施工组织管理能力,更创造了规模装机50万以上海上升压站导管架制造35天的行业纪录。


  据介绍,海上升压站是海上风电项目的“心脏”,一般工期计划有首桩沉桩、首台风机吊装、导管架就位、升压站就位、首批风机并网、全部风机并网等节点,而升压站导管架是升压站上部组块就位的基础,其发运标志着神泉二项目“心脏”贯通迈出第一步。此前,为全力加快项目设备制造进度和质量,揭阳前詹风电有限公司神泉二项目党员突击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专人驻点南通,白天轮流往返在各制造厂家盯进度;晚上集中整理单桩、导管架、升压站制造实时进度,为项目部反馈最新的进度日数据,让神泉二项目进度可控在控,从而第一时间调整项目后续推进安排。


  揭阳前詹风电有限公司表示,将继续凝聚参建各方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克服疫情影响,全面排查导管架运输和海上施工每个细节,落实吊具和施工船机,为下一步升压站导管架及上部组块施工打下良好基础,全力保障神泉二项目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目标,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