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中石油广东石化原油码头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8 20:24: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图为已经竣工的中石油广东石化项目原油码头。杨小琪 摄


  本报讯(记者 翁兴耀 黄卓奇)  26~27日,中石油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重油加工工程原油码头工程(以下简称“中石油广东石化原油码头”)竣工验收会议在惠来县召开。竣工验收现场核查组对工程实体及相关资料进行现场核查,一致认为工程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验收中,省交通运输厅会同我市有关单位和特邀专家组成竣工验收现场核查组,召开验收会议,听取了建设、EPC总承包、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质量监督单位对工程质量监督情况的报告,同时按照港口工程竣工验收条件及竣工验收主要工作内容要求,核查了工程现场,审阅了相关验收资料,经认真讨论,形成了竣工验收现场核查报告。竣工验收现场核查组一致认为,中石油广东石化原油码头符合竣工验收条件,同意该工程竣工验收合格。

  据了解,本次验收的中石油广东石化原油码头工程位于惠来县东部沿海石碑山灯塔东北侧、揭阳港惠来港区资深作业区,项目于2013年4月开工建设,今年3月中旬全部完工。工程建设30万吨级原油泊位1个(水工结构按靠泊40万吨油轮设计)及相应配套设施,码头设计年通过能力为2000万吨。

  作为广东省重点工程、我市一号工程,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对国家能源安全、实现炼化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广东省“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粤东地区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