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主流媒体聚焦!一季度揭阳快递业务量居全国第四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2-05-21 10:20: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5日,《人民日报》第11版经济版在头条位置刊发了关于我市的一篇报道《小城市攀登电商高地》;20日,一则“总量全国第四 从一村至一城的揭阳电商十年发展路”的消息登上了新华网首页,当天在新华网客户端阅读量超140万……近一个月来,国内主流媒体先后报道我市电商产业、快递物流的发展情况。


  2月开始,《人民日报》、新华网、《羊城晚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记者,先后深入我市实地采访电商产业发展、农产品数字化、发展快递物流配送等内容。5月5日至20日,《人民日报》、新华网、《羊城晚报》、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商报》等多家媒体及其新闻客户端,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多种方式报道了我市快递业务量居全国第四、电商产业高速发展的消息,揭阳党委政府善用政策扶持和制度创新,不断攀登电商新高地的成效引起广泛关注。


  2022年一季度全国快递业务量前50名的城市中,揭阳以累计8.5亿件的成绩,排名全国第四。此前,国家邮政局发布2021年全国快递业务量城市排名,广东有4座城市跻身全国前十。除了广州、深圳、东莞外,揭阳也占据一席,凭借年快递业务量35.33亿件排名全国第六,连续3年位居全国前十。成绩的背后,是我市深化创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取得的突出成效。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路网建设,初步形成海陆空交通枢纽格局,为电商创业者带来了便利的运输条件,也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同时,出台一系列扶持快递物流发展的有力举措,大力培育电商、直播、快递等新兴业态,探索出通过产业融合持续释放发展动能的新路子,助力我市从“快递大市”向“快递强市”跨越。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