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江实验室落户广工揭阳校区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杨桂青 发布时间:2022-05-18 09:24: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7日下午,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揭阳分中心——榕江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参加活动并为榕江实验室揭牌。


  支光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聚焦产业强市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打造创新平台为抓手,加快构筑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创新体系。榕江实验室落户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有利于更好地发挥高校资源和重大项目的叠加优势,对揭阳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实验室以揭牌为新起点,依托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等重大项目,围绕精细化工等重点领域,立足揭阳,扎根本土,积极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相互融通,努力将实验室打造成为学科特色突出、应用导向鲜明、转化成果丰硕的高水平实验室,为揭阳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创新动力支撑。


  邱学青在致辞中表示,榕江实验室既是揭阳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和重要平台,也是广东工业大学直接服务揭阳产业和揭阳人民的重要依托和主要抓手。广东工业大学将探索建设新途径,加快推进榕江实验室建设,以打造高水平实验室为目标,努力提升建设规格和建设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副市长李晋龙主持揭牌仪式,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