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驰援武汉5名普宁护士工作态度受到同行称赞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宝凤 通讯员 郑能斌 发布时间:2020-02-03 10:06: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至2月2日,普宁人民医院5名勇士驰援武汉已有6天,她们在武汉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都牵动着揭阳人民的心。1日晚10时许,忙碌了一天的普宁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二区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黄妙珊与记者联系,谈了她们驰援武汉几天来的一些感受。


  根据工作安排,黄妙珊、方乔、方洁玫、方瑜、温玉枝5名女将被安排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支援。几天来,她们有条不紊地忙碌工作着。支援工作开始的前两天,她们着重于参加穿戴防护服的培训,认真学习穿戴防护服的规范流程。期间,各级卫健委的领导分别前来慰问、鼓励并支持她们,让她们觉得非常暖心,并且对接下来的高强度工作充满信心。


  2月1日是她们正式进入病区的日子。当天早上6时许,她们就起床洗刷,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坐车,8时前赶到金银潭医院。到达医院后,医院护理部随即为她们安排工作。黄妙珊和温玉枝被分配在医院南二区,方乔和方瑜被分配到医院北四区,方洁玫单独一人被安排在南三区。


  据黄妙珊介绍,进入病区后,她被安排协助病区护士长开展管理工作,驻守在隔离病房的外围岗位,负责监督病区护士穿脱隔离衣及查对医嘱、领药、领物资等工作。虽然不用进入隔离病房,但管理工作非常繁琐,必须非常细心。这一天,单是到物资仓库等地领物资,她就跑了好几趟。武汉此时气候严寒,冷风瑟瑟,阴雨蒙蒙,但是跑进跑出搬运物资的黄妙珊却干出了一身大汗。


  与黄妙珊同在一病区的温玉枝则分配到隔离病房内部,到最前线开展护理工作。前线无疑是最辛苦的,需要零距离护理患者。收治在金银潭医院的患者都是重症患者,病房里随时响起监护仪的警报声,连空气都充满紧张凝重的味道。温玉枝身着厚重的防护服,精神时刻高度集中,生怕错失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情况。她护理的是一对年迈的重症患者,这对患者恰好是两夫妻,自身病重的老阿姨总是不肯回到病床休息,撑着起来守在她的生命垂危的丈夫床边,只为了能与丈夫度过最后的时光。老阿姨对丈夫的深情令温玉枝非常感动,此时,她对生命可贵的理解更深刻了。


  到病区的第一天,5名护士认真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其他驰援人员的称赞,她们的专业技能也受到同行的肯定。面对繁重、琐碎的护理工作,她们一丝不苟、认真细致;面对性情烦躁、不肯配合治疗的患者,她们耐心劝说、安慰,缓解病人的情绪,努力以自己最好的服务让患者能早日康复。


  她们早晨8时开始上班,中午仅有一个多小时的休息时间,下午的下班时间是17时,但是一直等到17时30分,她们才忙完手头的工作,才换下穿了一天的防护服。在医院吃完晚餐,她们已经错过了回酒店的大巴车,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步行40分钟回到酒店。走在街上,偌大的道路只有她们几个人,陪伴她们的只有桔黄的路灯,此时,疲惫和压力令她们的思乡之情尤为浓烈。但是,这只是到病区的第一天,接下来还有更加繁重、艰苦的工作等着她们,她们互相安慰、相互鼓劲。“来到这里,就要对这里的患者负责!虽然辛苦,但是我们一定会坚持到底!”她们一致向记者表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