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到我市调研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4-01-31 09:33: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9日至3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再华,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佩卿带队到我市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参加调研。


  在揭期间,省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市应急管理局,揭东区埔田镇牌边村、爱美雅女装店、源芝林大药房(埔田分店),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消防警务应急指挥中心项目(一期)、广东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惠来县国电投(揭阳)前詹风电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农村防灾减灾、“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布局、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以及揭阳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省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属地政府及园区管委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为企业和老百姓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制度化地做好应急设施和物资的定期检查、补充,常态化组织安全演练,做到应急突发事故发生时,设备个个能用,队伍人人会用,最大程度减少事故损失;要加强新领域新业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应急能力,有效推动化工园区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推动海上风电安全生产常态长效;要充分认识24小时值班值守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安排综合能力素质强的人参与值班,确保领导决策能科学判断、应急指挥能高效运转、应急处置能快速响应、应急物资装备能及时到位,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卢华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党工委书记蔡淡群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