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海芬 通讯员 吉人宣 发布时间:2024-01-25 09:36: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4日,揭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大家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百千万工程”、发展教育医疗养老事业等话题,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董美玲代表建议,完善集智聚力工作机制,用好九三学社广东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等智库平台,广泛凝聚各方力量推进“百千万工程”。


  田中华代表建议,进一步发挥好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对地方经济发展的牵引作用,有效推动石化产业带动多领域中下游产业延伸发展,将大项目优势转化为相关产业和服务业发展的基础;加强对危险化学品仓储、运输等方面的安全管理。


  洪如玉代表建议,引导珠三角地区龙头企业跨区域布局产业链,特别是加快向粤东西北地区转移,带动欠发达地区产业发展;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


  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江周敏代表建议,着力推动基础教育“学位供给”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探索有效评估学生学习成果和能力的科学评价手段,推动“双减”工作提质增效;加大基础教育科研的投入力度。


  黄凤珠代表建议,加快将非遗传承特长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学校美育工程,推动“非遗进校园”向“非遗在校园”转变;加大对粤东西北地区非遗项目的扶持力度。


  医疗方面,罗列波代表建议,着力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积极探索多层次多样化医养结合服务模式。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养老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许丽敏代表建议,因地制宜分配各地“长者饭堂”建设指标,加强对各地市养老服务工作的指导;出台相关指导意见,更好保障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有效供给;加强政策指导,盘活好现有优势资源,切实解决养老服务机构运营成本高、生存难问题。


  列席人员张晨说,进一步深化“长者饭堂”建设,持续推动老年助餐服务扩面提质增效;积极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和便利化;全面提升乡村地名建设水平,加强地名规范管理,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