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海芬 通讯员 吉 宗 吉人宣 发布时间:2024-01-24 09:41: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3日下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揭阳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赞同报告。


  张虎代表说,王伟中省长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目标科学合理、部署任务务实有力,是一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工作报告,是一份厚重出彩、鼓舞人心的履职报告,是一份把握规律、掌握主动的发展报告,是一份温暖人心、增进信心的民生报告,是一份要求严、举措实的实干报告。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报告,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2024年,我们要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紧围绕报告工作安排,以更大力度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百千万工程”、抓好项目投资、增加经济纵深、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安全发展,更大力度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王胜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去年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科学系统、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强烈政治担当。面对超预期的复杂严峻形势,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丰硕成果提振信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揭阳将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安排,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揭阳实践。一是以头号工程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围绕县镇村三级,加快推进产业、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二是以科技创新引领先进制造业发展,持续壮大绿色石化、海工装备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全面加强城市建设,高标准编制城市规划,以实现人民对高品质城市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完善城市功能,打造一批特色精品街区。四是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增加优质服务供给,加强社会诚信建设,提升揭阳吸引力竞争力。


  支光南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亮点足、举措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揭阳将坚持实施“百千万工程”,聚力“双区”建设承接产业转移主平台,大力发展强县富民产业,一体推进美丽圩镇、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做强县域龙头、抓实乡镇节点、建设和美乡村,激活县镇村发展新动能。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先进制造业发展,高水平打造好榕江实验室、高新区和大南海中试基地等创新载体,服务保障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达产、安全生产,推动巨正源、伊斯科、国电投靖海、天顺风能等绿色石化、海工装备两大支柱产业项目建设,依靠科技创新赋能支柱产业提能发展、新兴产业前瞻布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持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紧扣“三个最”优化政务服务,全面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用好“急难愁盼我来办”平台企业专区,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推动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绿美揭阳生态建设,不断加强城市建设,努力为揭阳群众创造物质更富足、精神更富有、环境更优美的高品质生活。


  黄熹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体现担当力度又体现民生温度,是一个讲政治、强信心、鼓干劲的好报告。一是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坚定政治自觉和强烈担当意识。二是求真务实、成绩卓越,充分反映了过去一年省政府在披荆斩棘、破难奋进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的强烈责任担当。三是蓝图清晰、路径科学,为揭阳乃至粤东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抓手,注入了强大动力。建议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布局建设产业转移合作园区、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现代海洋产业等方面,从政策、资金、项目上给予揭阳等欠发达地区更多倾斜照顾,进一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刘小毅代表建议,加强科技、教育、纪检监察、财政、审计、国资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建立完善科技创新容错纠错机制。


  陈晓青代表建议,加大对革命老区、欠发达山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大对欠发达地区产业园建设的支持力度。


  林建文代表建议,加大对普宁东部创新城创建省级经济开发区的支持力度,帮助欠发达地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宋旭彬代表建议,加大对跨境电商的扶持力度。


  列席人员方健宏说,报告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东的部署要求,完全符合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完全符合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期待,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报告。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