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领导带队到揭西县开展调研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0 20:21: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8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丽璇带队到揭西县塔头镇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提出要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姚丽璇一行先后走访了塔头镇锦龙村、阔园村和莞香种植基地,通过实地察看、现场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塔头镇人居环境改善、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就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提出意见。据了解,去年以来,锦龙村和阔园村紧紧抓住“百千万工程”实施重大机遇,以建强村级党组织、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强村富民产业为着力点,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在优化人居环境、推进土地流转、发展乡村产业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进一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促进了农民增收。

  姚丽璇提出,要把美丽圩镇建设作为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抓手,紧扣美丽圩镇“七个一”目标要求,持续提升圩镇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增强集聚辐射带动能力;市委统战部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把智慧和力量注入“百千万工程”;市工商联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商会组织资源优势,深入推进“百会万企共行动 齐心助力百千万”行动,做好村企精准对接,实现合作共赢,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各村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充分挖掘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