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林文君 见习记者:李辉娜 发布时间:2024-01-17 09:45: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5~16日,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任小铁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2023年我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省调研组听取我市2023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了解我市在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2024年工作安排。随后,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省调研组指出,过去一年,揭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了大量工作,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向好态势,但也存在污水收集效能偏低、污水处理设施配套不足、运维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省调研组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久久为功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下大力气补齐污水处理基础设施不足、运维管理水平低等短板弱项,有效提高污水处理效率。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将粗放环境管理转为精细化管理。要加强监管,严把治水工程质量,积极稳妥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齐心协力系统治理环境污染,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在揭期间,省调研组先后到榕城区龙石国考水质监测站、地都国考断面调研,实地查看水质状况和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我市榕江流域治理水质情况。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黄诚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录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