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到揭东区调研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蔡泽青 通讯员:吉 宗 发布时间:2024-01-16 09:24: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到揭东区调研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再提速,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品质提升。


  王胜一行首先前往揭阳产业园,调研广东揭阳精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合固五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等入园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园区项目建设、计划出让土地情况介绍。强调揭东区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发挥揭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产业园、揭阳产业园三大园区优势,高质量打造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要加强招商团队建设,按照“三贡献一高一强”标准,加大科技企业引育孵化力度,推动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产业链条“延链”“强链”,支持引导企业树品牌、提质量、拓市场。要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用好技术改造和入园发展“两个手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园区管理、企业生产管理水平。要严把排放管理关,大力推行清洁生产改造和清洁能源替代,推动绿色化发展。


  随后,王胜一行来到揭东区铁路公园,调研该公园和北环大道绿美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开展植树活动。王胜强调,要扎实推进绿美示范点建设,用好“我为家乡种棵树”小程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家乡绿化美化,鼓励种植树形美观、观赏价值高的全冠苗,营造层次丰富、四季常绿的绿美景观带。


  在揭东区滨江路(西入口-龙港路)道路提升工程项目现场,王胜详细了解该工程项目及揭东区主城区道路(三纵五横)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强调要锚定“城市建设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品质提升,在实施重点道路提档升级的基础上,每年精心规划打造1~2条综合服务功能完善的特色街区,不断提高城市品位,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生活的向往。


  副市长李晋龙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