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带队调研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3-08-18 09:13: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带队到普宁市,就加快推动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企业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奋力推动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支光南一行先后来到普宁市绿洲胶囊有限公司、广东忠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利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深入企业制药生产车间、研发中心、销售门店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支光南在普宁市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医药企业代表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


  支光南指出,医药产业既是普宁重要的支柱产业,也是我市七大传统产业之一。普宁要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强规划引导,做强产业园区和平台载体,抢抓省推动产业梯度转移机遇,创新开展产业链招商,聚力打造生物医药与健康千亿级产业集群。支光南强调,医药企业要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加大研发生产力度,延伸医药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中医药资源价值,进一步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同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深耕主业、改革创新、诚信守法,立志做模范企业、行业标杆,为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聚焦企业所需,认真研究助推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强化要素保障和配套服务,支持医药龙头企业增资扩产,推动医药产业提档升级;要按“三个最”要求优化政务服务,以“三张清单”为抓手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用好“急难愁盼我来办”平台企业专区,落实“企业联络员”制度,打好优化发展环境的“组合拳”,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罗毅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