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春玉 实习生 林子淇 通讯员 吉人宣 发布时间:2023-08-11 09:30: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部署要求,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围绕推进绿美揭阳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惠来县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靖海镇石碑山片区)、揭西县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塔头镇旧住村)、揭西县大北山森林公园福建柏知青林、革命纪念馆、榕城区明月体育公园、塘埔村湿地公园、揭阳市黄岐山森林公园建设情况。


  在9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就绿美揭阳生态建设进展情况作汇报。代表们对我市推进绿美揭阳生态建设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如何紧紧围绕市委关于推进绿美揭阳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我市生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绿美揭阳建设,争做绿色生态的建设者、参与者、维护者。要坚持管育并重,不仅要种好树,更要管好树,确保苗木栽得活长得好,切实擦亮揭阳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要抓住我市推进绿美揭阳生态建设的有利契机,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效转化通道。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助推绿美生态建设部署落地落实,加强生态立法,强化环保监督,推动代表参与,打出一套“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组合拳”,为绿美揭阳建设贡献了人大力量。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重点工作,营造浓厚氛围,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有序做好绿美揭阳生态建设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衔接工作,统筹推进“六大行动”,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切实为揭阳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做绿美揭阳建设的宣传者、建言者、践行者,广泛传播绿色理念、普及绿色文化、弘扬绿色新风,积极参与人大及其常委会推动绿美揭阳建设的各项活动。


  活动期间,市人大常委会还组织人大代表走进揭西县灰寨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民医院(省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周琳,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化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录、林少敏,秘书长王辉等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