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伟中到揭阳调研并主持召开粤东三市工作协调对接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09:38: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9月24日至25日,省长王伟中到揭阳调研并主持召开粤东三市工作协调对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以更大力度推动粤东地区高质量发展。


  王伟中走进位于榕城区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丁日昌旧居,详细了解旧居保护修缮情况,要求全力做好文物保护工作。随后他来到揭东区阳美玉都深入考察玉产业发展情况,并与玉雕领域工艺美术大师交流,鼓励他们培养更多新生代接班人,加强传统工艺的弘扬创新。王伟中表示,潮汕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汕潮揭三个城市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抓好潮汕历史文化活化利用,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让文化成为潮汕地区的一张闪亮名片,切实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王伟中主持召开了工作协调对接会,组织省直有关部门就三市需要协调解决的具体事项进行现场研究对接。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州汕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经济特区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总书记对潮汕地区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为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汕潮揭三市一要增强内生动力,紧紧抓住“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汕潮揭都市圈建设,带动沿海经济带东翼共同发展、整体提升。二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政策靠前发力、工作提速加力,以“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争分夺秒奋起直追,努力实现下半年经济发展有较好的上升。三要扎实抓好项目前期工作,用足用好专项债券资金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快推进粤东城际、广汕汕高铁、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四要全力夯实产业发展根基,推进工业园区提质增效,加快培育壮大绿色石化、海上风电等优势特色产业。五要着力改善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侨”的文章,积极承接珠三角产业有序梯度转移。六要抓好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认真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省直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全面优化服务,加快项目审批,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省市合力共同推动粤东三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王伟中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张虎、孙志洋参加活动。 李凤祥 符 信 蔡泽青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