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领导带队到普宁开展专题调研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通讯员 吉人宣 发布时间:2022-09-20 09:46: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带领调研组,到普宁市开展“助力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打造诚信揭阳”专题调研,实地走访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等单位,听取对我市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


  当天,调研组首先来到普宁市绿洲胶囊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药品加工车间,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历程和当前发展状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有关诚信经营的收获和体会方面的情况及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随后,调研组走访普宁市流沙商会、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实地察看普宁市流沙商会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的产品展厅,与协会商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协会商会在建立健全行业自律机制、完善保障措施等方面情况,听取他们对我市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提出,要紧紧围绕市委关于“三个最”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当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及时将国务院及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暖企惠企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行业协会商会要将诚信建设纳入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标杆带动作用,建立健全行业自律机制,引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积极开展会员企业信用评价,对存在多次失信或者严重失信的企业采取惩戒措施。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全面加强生产经营,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的同时,不断提高诚信经营意识,切实做到守信践诺、诚信经营,共同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少敏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