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人大立法调研组到我市就我市立法工作等开展调研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燕丹 发布时间:2022-06-08 10:06: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许光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就我市立法工作以及《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征求意见稿)》立法工作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


  调研组先后到榕城区中骏世界城、揭阳市宏光镀膜玻璃有限公司等地调研,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面临困难和存在问题,听取安全生产场所负责人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创新和加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省调研组认真听取关于我市立法工作开展情况、我市未来五年立法意向,以及《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调研组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引领地方立法工作,全面落实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要吃透法律法规和中央、省文件精神,找准立法依据,广泛凝聚立法共识。要突出地方实际,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深入了解群众诉求,通过立法服务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据了解,我市于2015年9月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先后出台《揭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等9部地方性法规(其中程序法规1部、实体法规8部)。经各方共同努力,目前我市地方立法的整体成效和法治红利正逐步显现,全市空气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三江流域特别是练江流域水质持续改善,市容环境卫生明显改观,城乡宜居水平显著提升。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陈少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素钦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