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到市国防教育图书馆(市图书馆分馆)建设项目调研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2-05-09 09:34: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8日,市国防教育图书馆(市图书馆分馆)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带队到现场调研并协调相关工作。


  在市国防教育图书馆施工现场,王胜察看了项目开工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他强调,承建单位要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工程高质量建设、如期竣工,促进我市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和市民文化生活空间的拓展,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当天,王胜一行还到揭阳榕江书城和揭阳泊书吧场址调研。


  据了解,市国防教育图书馆项目是全市聚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和全国文明城市背景下一项融合共享、共建共赢的重大举措。该项目位于揭阳军分区西侧附楼裙楼一楼和二楼,总面积3220平方米,投资估算1756万元;整体设计以地域文化为基调,以书香文化为载体,突出国防教育主题特色,将建造一座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馆、讲述揭阳历史的故事馆、展现揭阳特色的品牌馆。


  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计划于今年7月底建成竣工。


  市国防教育图书馆建成启用后,将更好地为市民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满足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此外,也将定期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对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涵育崇军尚武文化、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意义重大而深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绍乐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