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领导带队调研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孙晓珊 林怡然 通讯员 吴影虹 发布时间:2022-04-28 09:49: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揭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王绍乐带队调研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与企业共商高水平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思路和对策,提出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各项工作。


  王绍乐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揭阳高新区孵化中心、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蒙泰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揭阳市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技术创新成果落地落实情况,鼓励企业要坚守制造业,扎根揭阳,克服生产经营困难,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不断做大做强企业;要在科技创新上持续用力,自觉肩负起产业链“链主”责任,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强上下游产业协同,进一步发展壮大产业集群。


  王绍乐指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是引领揭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短板弱项,聚焦创建指标,聚焦先进经验,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把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揭阳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成功,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孵化平台建设,完善软硬件设施,紧扣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要求,瞄准新业态新技术,强化要素集聚,着力在投融资对接、企业管理、人才招引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及时为企业化解难题,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创新创业,引进和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全市创新创业沃土。


  当天,王绍乐还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要求各企业要坚定不移抓深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