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普宁代表团讨论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杨桂青 发布时间:2022-01-08 07:39: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7日下午 ,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普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立足扎实的产业基础,活跃的商贸流通,聚焦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巩固治污成效、打好“两违”整治攻坚仗、改善和保障民生、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商贾名城、创新之城”。


  在讨论现场,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引领未来、谋划蓝图、催人奋进、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并纷纷结合实际提建议、谈意见。支光南认真倾听代表们的发言,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将其吸收采纳融入到今后政府各项工作中。


  支光南强调,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力促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支光南指出,普宁要抓实重点园区,做大做强纺织服装、医药两大支柱产业,推动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练江污染整治,尽快补齐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短板,深化“河长制”联动“警长制”,依法从严打击违法排污行为,确保练江水质稳定达标。要打好“两违”整治攻坚仗,加大力度分类处置违法建设,“零容忍”打击新增违法建设和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行为,推动城乡面貌新提升。要扎实办好教育、卫生等民生实事,继续办好用好“急难愁盼我来办”领导留言板,切实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统筹推进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真心诚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