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领导带队到市人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调研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潘一兵 发布时间:2022-01-06 09:50: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5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姚丽璇带队到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调研,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新大楼落成启用为契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时俱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楫笃行,为揭阳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健康保障,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市人民医院新门急诊综合大楼1日正式启用。调研组听取市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新大楼的建设情况,并先后参观急诊候诊区、抢救大厅、急诊输液中心等,详细了解软硬件设施配套情况。调研组提出,要实施好揭阳市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深化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合作,加快高水平医院建设,着力提升科研能力水平,加大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打造一流医学学科,发展前沿医疗技术,充分发挥高水平医院的龙头引领和示范效应,辐射带动市区打造区域医疗高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人民医院要一如既往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院感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市疾控中心新大楼于1月3日落成揭牌。调研组提出,要坚持以预防为主,充分发挥“排雷兵”“尖刀兵”作用,增强应对传染病等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不断完善重大疾病防治保障机制,持续提升疾病预防控制服务水平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推动我市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为织牢我市公共卫生防护网、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