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书记叶牛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锐磊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19-12-31 09:14: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0日下午,市委书记叶牛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召开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的明确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核心作用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市正积极抢抓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重大战略、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历史机遇,围绕解决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遵循城市群发展规律,规划建设“三中心一示范区”,聚焦“一城两园”加快揭阳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打造粤东城市群新城市中心,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开启了“融湾建带”的新征程。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各单位党组要不忘初心使命,明确职责担当,为把揭阳建设成为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建强各级党组织,为全市机关单位作出表率。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聚焦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设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这一使命任务,依法依章履行职责,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召开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工作汇报,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密切配合,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