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揭纪宣 发布时间:2024-04-09 09:31: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工作部署,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7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文联、市侨联、市工商联、市社科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等12个市直单位和粮食部门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分别参加巡察反馈会议,传达3月20日市委书记王胜在听取本次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反馈指出,有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一些单位工作成效不明显;有的单位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深入,作风建设有待加强,一些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有的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建工作仍存短板,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有的单位落实上一轮巡察、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加强统筹部署促落实,找准方法路径助发展,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以高度责任感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抓好巡察集中整改,规范整改报告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标本兼治,深挖细查问题根源,坚持精准分类处置,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举一反三与深化改革相结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相结合,充分用好本轮巡察成果。


  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