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黄 蕾 通讯员:揭纪宣 发布时间:2023-11-15 09:45: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11月14日,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的7个巡察组完成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传达11月8日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市委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特征,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开展监督,深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着力推动解决民生实事。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与巡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高质量完成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任务。


  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穿插安排常规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对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文联、市侨联、市工商联、市社科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全市粮食主管部门和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粮库粮站)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市委巡察组组长表示,市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定位,紧盯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突出行业特征查找政治偏差。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阻碍发展的责任问题、能力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体制机制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坚决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效助推本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巡察时间约为1个半月,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意见箱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受理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