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黄 蕾 通讯员:吉 宗 发布时间:2023-10-27 09:04: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四季度、奋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聚焦“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揭阳、科技创新等市委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把安全贯穿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安管控、安全生产排查、安全教育等工作,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三个最”优化政务服务、诚信体系建设“三张清单”、警务综合改革、燃气管网建设经营模式改革事项;认真做好外贸企业服务和跨境电商培育,用好中德生态城、揭阳高新区和绿色石化、海上风电等重要平台,积极招引外资外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千方百计增加优质服务供给,加快推进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运用好“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严起来”的总基调,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好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责任制,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全面推进种苗选育、设施农业、农业保险等工作,落实好地力补贴和粮食收购政策,高质量抓好晚造和冬季粮食生产,确保丰收到手、颗粒归仓。要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扎实做好耕地“进出平衡”和“占补平衡”,鼓励有实力的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水田垦造、撂荒地复耕复种。要扛牢监督管理责任,全面落实“田长制”,高效开展执法监督工作,严肃查处各类非法用地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管控耕地“非粮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