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蔡泽青 通讯员:吉 宗 发布时间:2023-10-27 09:05: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6 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王胜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和思想伟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持和用好这一最大法宝,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力量,不断筑牢自信自强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前进定力。


  王胜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建设“文化揭阳”为引领,大力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为揭阳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一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紧围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因地制宜打造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加强面向基层群众的理论普及,推动理论武装真正入脑入心。二要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围绕“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目标,加快推进活力古城建设,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管理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积极开展潮汕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阐发,打造一批具有揭阳特色的文化符号、文化标识、文化品牌。三要增加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鼓励文艺精品创作,推动群众文化守正创新,加快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文艺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四要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各县(市、区)资源优势,引进一批文旅项目落地建设,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加大文旅宣传推介,积极开展非遗民俗活动,通过短视频大力宣传弘扬非遗文化,不断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端雄、姚丽璇、刘波、庄湃澍、蔡淡群、占克峰先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把握运用“两个结合”这一最大法宝,以“兴”“融”“润”三大提升行动打造“文化揭阳”“文明揭阳”“书香揭阳”三张名片,为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努力实现揭阳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作研讨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