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许小鸣 发布时间:2023-10-27 09:14: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专题进行协商交流,助力推进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介绍了专题调研有关情况,听取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的有关工作汇报,并就调研报告内容和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会议提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相关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加强法治化建设,规范相关运行机制,优化部门信息共享机制,推进数字化转型,强化社会心理危机干预和疏导能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加强心理健康专业人才培养,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建立健全从业人员人才信息库、专家资源库,打造全方位、多功能的社会心理服务团队;要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普及教育,广泛采用多种宣传手段,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培育良好社会心态,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心理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吴少珍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