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黄 蕾 通讯员:吉 宗 发布时间:2023-10-20 09:11: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认真抓好落实。一要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两个维护”,紧扣“三个聚焦”,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阻碍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的责任问题、能力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体制机制问题,围绕“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揭阳、民生实事等中心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二要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将整改压力传导到位、整改责任压实到位,合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对上一届省委对我市以及各县(市、区)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特别是对深层次问题、反复发生的问题着重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查补漏洞,进一步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三要推动巡察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县巡察机构要扎实落实教育整顿要求,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加强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巡察工作职责使命,着力打造忠诚可靠、堪当重任的巡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江西考察时和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结合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揭阳实践。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继续落实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和“企业联络员”制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运用好项目签约、开工、投产(投用)三张排行榜,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要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和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高水平建设榕江实验室,深化技改扩能,让更多科技成果在揭阳落地转化。要全面实施“百千万工程”,聚焦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落实好重点任务分工表,不断优化农村教育、医疗、社保、文体等公共服务供给,全力推动“强县活镇兴村富民”。要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深化警务、市区燃气管网、镇街综合执法等领域改革,把握好省推进珠三角产业延伸转移契机,积极承接大湾区辐射带动,实现揭阳产业整体提升。要抓好文化传承发展,持续擦亮“文明揭阳”“文化揭阳”“书香揭阳”三张名片,做大做强特色文化产业,涵养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文化。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黄坤明同志对全省党委和政府办公厅系统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强调全市办公室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坚守政治机关属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绝对忠诚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办公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提升“三服务”水平,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更好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市各级机关树标杆、作示范。


  会议听取关于“高标准推进绿美揭阳生态建设,在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上实现新作为”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套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绿美揭阳生态建设。要做好绿美揭阳规划,落实植树用地和资金保障等问题,从“目之所及”处开始,从城镇到乡村,持续推进见缝插绿、应绿尽绿。要做好绿美揭阳苗木储备供应工作,依托国有林场、林科所加快推进4个保障性苗圃基地建设,既有效保障绿美揭阳苗木储备供应,也为全省多作贡献。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环保特别是水污染防治工作,全面加强集污管网接驳,确保污水有效纳管。要坚持发动群众种树,深入推广应用“我为家乡种棵树”微信小程序,党员干部要带头植绿,全面掀起我市义务植树热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李霞)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