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3-08-16 09:39: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揭阳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百千万工程”、科技创新、海洋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继续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推进诚信建设,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防汛防灾等各项措施,抓好问题楼盘清理处置和房地产政策调整优化,不断提高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保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坚持把创新落到企业上、落到产业上、落到发展上,高水平建设榕江实验室,大力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研发平台,引育并举加快人才集聚,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开展绿美揭阳行动,保护好古树名木,一体推进城乡绿化美化,稳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黄坤明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批示精神。强调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举一反三、未雨绸缪,落细落实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密气象监测预警,积极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主动做好防御准备。要做足防灾减灾准备,加强日常宣传,确保险情来临前果断转移群众到安全地带。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加强应急救援演练,保持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定位,坚决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要高质量开展审计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更好担负起稳经济、稳增长的责任,精准揭示风险隐患,促进揭阳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提升审计队伍能力本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发展厚植沃土、保驾护航,让民企敢闯敢投、安心经营、专心发展。要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持续破除隐性投资壁垒,完善社会信用激励约束机制、市场化重整机制,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让民间资本愿意投资。要构建民营企业源头防范和治理腐败的体制机制,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