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召开2023年高二教学质量测试质量分析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徐剑萍 发布时间:2023-08-11 09:32: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抓好高考备考有关工作,实现教育教学质量新提升,10日上午,我市召开2023年高二教学质量测试质量分析暨2024年高考备考工作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2023年高二教学质量测试情况汇报,并部署2024年高考备考工作,提出新一年工作重点为提高本科上线率,力争实现尖子生成绩取得新突破。会议提出,各学校要通过加强研究,提高认识;深刻反思,找准定位;优化管理,增强实效;优化复习,提高效率;革新课堂,提高品质;互动交流,助力提升等方面不断提高备考水平,有序、有力、有效备考,提升高考备考工作的质量。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我市的高考备考工作,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备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迎接挑战上再努力、在补齐短板上再发力,不断提高我市高考整体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心组织高考备考工作,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分析问题,自我加压,破解难题。要锚定目标,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全市教育部门和有关学校要确立目标,制定更加精准的高考备考计划,精心做好各项备考工作,教育行政部门要尽最大努力为学校为老师做好有关后勤服务工作,为我市2024年高考迈上新台阶、加快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榕城区教育局、揭东区教育局、普宁市教育局、揭西县教育局、惠来县教育局书面汇报2023年高考工作总结,现场汇报2023年高二教学质量测试情况及2024年高考备考有关工作。揭阳第一中学、揭阳第一中学榕江新城学校、揭东第一中学、普宁市第二中学汇报2023年高二教学质量测试情况及2024年高考备考工作。


  副市长罗毅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