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率团赴欧洲开展招商经贸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林伯驹 发布时间:2023-08-10 09:21: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7月31日至8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率团赴德国、挪威、英国访问,围绕海洋牧场、海上风电、精细化工、高端医疗器械、汽车零配件五大产业,访问相关企业,与企业家、商会座谈,介绍我市产业情况、招商需求及市场、能源、劳动力等方面优势,了解当地企业关注手续和合作意向,谋求合作共赢。


  在德国,王胜一行前往路德维希港石化基地、阿德勒霍夫园区、欧瑞府零碳能源科技园作招商推介,与精细化工、专精特新企业萌努绿能科技公司、柏林技术转化公司洽商合作。在柏林召开招商座谈会,聚焦揭阳中德产业园建设,对接精细化工、医药器械、汽车零配件等领域的德国企业,招引外资企业落户揭阳。王胜表示,制造业是揭阳对德(欧)合作的重点,柏林创新公司众多,人才优势明显,希望此次活动吸引德国企业、制造业人才到揭阳扩展业务、发展事业。


  在挪威,王胜一行访问布雷维克工程公司,了解海洋牧场、海工装备发展状况和发展理念,寻求合作空间,洽商合作事项;访问世界五百强企业挪威船级社总部,与该公司中国部、国家电投集团揭阳分公司召开三方连线会议,就海洋牧场、海上风电的规划布局和发展深入交流探讨,加快推动揭阳打造海洋牧场、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王胜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挪威海洋经济发展经验,积极推进与挪威船级社务实合作,加快发展和建设揭阳现代化海洋牧场。


  在英国,代表团访问红石能源公司,了解海上风电项目,并就项目推进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代表团还与英国中华总商会、英国潮汕联谊会进行座谈交流,宣传揭阳的营商环境、招商政策和高质量发展理念,推介揭阳五金、纺织、石油化工和制药等特色产业,对接引进海上风电、新能源、人工智能、数字化等新领域优质企业和项目。王胜一行还专程拜访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与中国驻英大使郑泽光深入交流。郑泽光大使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揭阳,并期待揭阳在中英开放务实全面合作中进一步深化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这次出访取得了积极成果,在激活揭阳与欧洲国家各领域互利合作的同时,也展示了揭阳在开放和合作方面的决心和行动。王胜表示,揭阳将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全力以赴做好各类服务保障,为欧洲企业在揭阳落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