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巩固提升经济运行向好态势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3-08-04 09:34: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3年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强调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细化落实工作措施,巩固提升经济运行向好态势。


  会议传达学习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要咬定目标、持续发力,推动我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抓招商上项目,服务保障中石油广东石化项目生产运营,推动伊斯科、巨正源、纳塔、青岛惠城等项目加快建设。要坚持“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加快推进汕汕高铁(揭阳段)、惠来电厂5、6号机组扩建等313个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扩增量稳投资。要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深入推进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注重学用结合、知行合一,锚定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研究破解揭阳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牢记“国之大者”,全力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抢抓“三大机遇”,围绕全会提出的十项新作为具体部署,突出抓好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千万工程”、发展海洋经济、优化发展环境、绿美揭阳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要发扬苦干实干精神,树牢实干实绩导向,在调查研究中出实招见实效,在苦干实干中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并研究审议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