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防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3-07-27 09:45: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6日,记者从市三防指挥部了解到,鉴于台风“杜苏芮”将对我市造成较大风雨影响,依照《揭阳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有关规定,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26日15时将防风Ш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据悉,台风“杜苏芮”7月26日14时其中心位于我市东南方向约674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预计,“杜苏芮”将以10到1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穿过巴士海峡,26日傍晚到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靠近,将于27日夜间到28日上午以强台风级(14~15 级)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26日傍晚到28日惠来附近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9~10级,阵风12~13级;27~28日沿海陆地风力加大到8~9级,阵风11~12级,内陆风力6~7级,阵风9~10级;28~29日我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可达80~100毫米,局部200毫米左右。


  市三防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省、市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严格执行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持续强化会商研判,及时提升应急响应等级,时刻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