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三防指挥部将防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3-07-26 09:36: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25日从市三防指挥部了解到,根据气象部门对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预报,经会商研判,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25日14时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台风“杜苏芮”7月24日20时加强为超强台风级,25日11时其中心位于我市东南方向约1005公里的菲律宾以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预计,“杜苏芮”将向西北方向移动,26日穿过巴士海峡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并向粤东到闽南沿海一带靠近,于27日夜间到28日上午以强台风级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预计,26~28日惠来附近海面风力10~11级,阵风12~13级;27~28日沿海陆地风力8~9级,阵风11级;内陆风力6~7级,阵风9~10级;28~29日我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鉴于台风“杜苏芮”将对我市造成较大风雨影响,依照《揭阳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有关规定,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25日14时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严格按照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各项工作,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