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中国共产党揭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26 09:34: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揭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7月25日中国共产党揭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揭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7月25日在市区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省委黄坤明书记莅揭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新征程揭阳现代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全会听取了王胜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支光南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专题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揭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揭阳实践的决定》。


  全会指出,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要求广东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赋予广东新的使命任务,为揭阳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全会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走在前列”总目标蕴含的丰富内涵,着力激活实现总目标的强大动力,努力找准实现总目标的发展路径,自觉以总目标统领揭阳各项工作,激活新动力,实现新作为,在广东现代化实践中奋起直追、赶超进位,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指出,揭阳正面临着全新的发展形势,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底气。要牢牢把握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海洋强省建设工作部署以及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顺利投产形成的“三大机遇”,善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突破发展瓶颈,巩固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坚定“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拉高标尺、加大力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揭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全会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擘画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强化理念对标、产业联动、交通互联,积极承接辐射带动,在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上实现新作为;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加快打造产业强市上实现新作为;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县、镇、村三级联动发展,在全面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坚持向海而兴、向海图强,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在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上实现新作为;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在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上实现新作为;高标准推进“绿美揭阳”生态建设,推动生态和产业协同发展,在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上实现新作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实现新作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法治公正,在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揭阳上实现新作为;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在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上实现新作为。


  全会强调,真抓实干才能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科学精准抓落实;发扬奋斗精神,实干苦干抓落实;强化结果导向,善作善成抓落实。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揭阳新篇章,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