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启动2023“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发布时间:2023-07-21 09:23: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省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有关工作要求,近日,我市启动2023“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各方融合互动、农民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农村、深入人心,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助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根据全民阅读工作总体部署,我市“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将以农家书屋为平台,组织各地相关出版物发行单位、揭阳市阅读推广示范点(最美阅读空间)、读书协会等单位开展主题出版物阅读活动;同时,举办“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选推广活动,动员农民群众参与“我爱阅读100”读书打卡活动,组织农家书屋管理员、“三农”从业人员、农村基层发行员、乡村文化志愿者等参与“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活动。此外,我市还将开展“影像中的和美乡村”征集活动,鼓励农民群众和三农工作者用手机记录乡村影像,以短视频形式展示乡村振兴的和美图景。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