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3-07-12 09:30: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并联审批工作专班2023年第五次会议,听取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强调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支光南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项目为王”,树立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的鲜明导向,以重大项目的加快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紧盯项目抓落实,统筹协调抓督导,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并联审批专班作用,及时跟踪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土地、资金等“堵点”“卡点”问题,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进度滞后项目加快建设。要狠抓项目谋划储备,在保证总量的前提下,结合实际优化调整项目,不断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争取下半年能有更多更成熟、更有带动作用的项目列入重点项目库,确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同时,财政部门要加强指导,抓住政策窗口期,主动帮助项目业主对接国家、省已出台的一系列稳投资政策,积极做好项目专项债券申报工作,多渠道筹措资金,努力破除资金瓶颈。


  市领导庄湃澍、罗毅、李晋龙、许剑芒;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副专员黄志富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