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5: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6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稿,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就上级有关精神作传达。


  王胜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做好“经济体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保障了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王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法忠实履行职责,全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党的自我革命等4方面开展审计,确保审计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加强对“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绿美揭阳生态建设等领域的审计监督。三要敢于动真碰硬,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监督,对审计查出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及时查办、及时反馈。同时,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做到既依法审计,又大力支持和保护改革发展中的创新探索,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四要健全制度机制,构建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认真完善并组织实施审计整改通报、约谈、移送办法,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争取在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方面创造出“揭阳经验”。五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审为保障,推动审计人员在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把敢审敢严、真审真严体现到一言一行上,切实履行好监督、揭示问题的神圣职责。


  市领导庄湃澍、黄伟东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