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3-01-19 09:49: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8日下午,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支光南出席会议。


  王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为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双向发力,将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发展环境作为着力点,用好干部考核“指挥棒”,坚决整治 “躺平”思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要构建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重点抓好“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制度上全贯通,用制度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通联动,真正实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重点围绕医疗、教育、工程、选人用人等领域,聚焦权力集中、资金集中、资源集中领域的腐败问题深化整治,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深化标本兼治、以案促改;纯洁纪检监察队伍,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清除队伍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伟东传达了相关精神,汇报我市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